1105便當簡便版  

 

這陣子還是晚間很忙很忙,十時多回到家裡,

洗刷完包著濕瀌瀌的頭髮,又要開始預備便當。

但是,準備便當的過程好像一個又一個的實驗,

成功的實驗往往都是讓人喜悅不已的!

在冰箱裡有限的食材中,找尋合適的伴侶,好像幫人做媒似的,

不同的事,只需對自己的味蕾負責任,不用害了別人。

今天在iPad裡的APP中找到了一味意大利面的食譜,

當中的食材和今晚的其實完全不同,

但是,我經過考量後,作出相應取捨之後,便制訂了這次的搭配。

今晚亦一破我這幾天的「傳統」(才幾天,也好意思這稱呼!),

沒有用漂亮的便當盒,而只是用了lock & lock盒子,

因為一份過的便當,和風盒子單層放不下,又不願意分兩層裝載,

於是,還是改用薄身的lock & lock防漏微波盒子就好了。

 

這次單一主角,集蔬菜+主食+蛋白質於一身的:

煙肉黃甜椒明蝦炒筆管意大利面 (巴西利巴馬森芝士乾蔥奶油汁)

 

1105便當簡便版   

這次是我參考食譜後的第一次這樣做意大利面,

我知道這實在是很平常的做法,只是我經驗尚淺而已!

所以實驗成功的感覺相當好。

食材:(1人份)

筆管意大利面penne  60g

黃甜椒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半個 切條

培根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小片切條

明蝦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6隻開半切

乾蔥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顆切碎

巴西利parsley         一小撮切碎

巴馬森乾酪parmesan  磨碎成一湯匙

鮮蛋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個

奶油(whipped cream) 40ml

即磨黑胡椒及鹽少許,調味用。

 

做法:

1. 筆管面用有鹽沸水按包裝指示(+2分鐘)燙熟,留該面水半杯備用,餘倒掉,筆管面過冷水一下免粘連。

2. 平底鍋(不粘鍋)加熱後放入培根和乾蔥碎,煎至培根冒油,乾蔥半透明,香味四溢。

3. 放入黃甜椒入鍋拌炒,輕灑一小抹鹽,開始半透後放入明蝦繼續炒。

4. 在煮筆管面時,其實已開始預備汁料:

    奶油置一拌碗中,加入一個鮮蛋黃,以叉子拌勻,加入巴西利碎的一半,拌勻後加入巴馬森乾酪碎一匙,書上寫加入檸檬皮,但我懶!所以沒有加入 。以叉子再拌好後,等筆管面煮好過冷水後,再放入這個拌碗中與汁料一起拌攪。

5. 明蝦炒得差不多後,便把拌好奶油汁的筆管面全數倒入不粘鍋中,拌炒,此時香氣實在難以抵擋!此時如火太大會致太乾,以剛留下的面水放兩湯匙到拌汁的碗子裡,滔勻再倒入鍋內拌煮,至汁液剛好收乾又不太乾之際停火。

6. 最後放入餘下一半的巴西利碎及即磨合口味的黑胡椒(粗一點,粗粒一點!!)。完成。

 

完成後我一直在舔拌炒棒… 筆管面要留明天吃… 要留明天吃…

我就是這樣催眠自己,讓便當保證在明天中午之前完好無缺…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便當 午餐
    全站熱搜

    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