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月最後的便當  


真的很感激酪梨壽司的網誌!本來盤算已久的便當計劃,斷斷續續地執行著,但是,始終是有點大懶!前進狀況相當跳躍式!

但是,無意中看了酪梨的網誌,看到一個個鮮艷多彩的健康便當,實在讓我熱血滿腔,拳頭緊握!

我沒有酪梨賢淑,沒能為自己老公做便當,因為上班時間和飲食口味的迴異,加上自己懶惰得自己也有點不太好交代的狀況,實在是不難理解我的老公暫時是沒有這個 “福份”!

希望籍著這次酪梨網誌的BOOST UP,能把我的惰性氣體吹走,也把健康午膳及減重計劃一一抬到帳面上來!就由“給自己的便當”開始吧~自己能做好,才能兼顧身邊人!到時,把老公也拖下水,也比較有能耐(讓老公能瀏覽一下我做便當的CV)!

 

回到這次的便當,很沒好氣地說服自己,先把冰箱裡的剩餘物資處理掉,才買進新的漂亮的食材吧!

果然,物資都是黃黃白白的,沒有多少生氣… 好不容易到隔壁搶些青綠色回來,算是有點小不同。

看完了成品,握拳要買點黃紅甜椒回家!!哼!


〔便當資料〕

 

主食:絲苗米飯

綠色蔬菜:清炒大芥菜

蛋白質來源:香菇雞肉漢堡

副菜:紅乾蔥炒鮮蘑菇

10月最後的便當

 

一直都很喜歡做雞肉漢堡,加香菇是中式,加蘑菇是西式。

這次的菜式以中式為主,就用香菇好了~

特別鳴謝我這次新買的小攪拌器,它幫我省了很多刀工!而且,成效很好!因為是半手動,所以攪拌時能掌控好幼細度,我喜歡有點咬口的,所以香菇和乾蔥都不會絞成茸,試吃時能嚼到小粒的質感,很好!另外,今天新買的日本麻油,實在很香很香!令這個中式漢堡增色不少!由於熱烘烘的感覺太好,所以,AT忍不住偷偷地先嚥下了一件漢堡!!(沒有忘記把住在樓下的好姐妹CALL上來試吃了1/4片~~我夠慷慨了吧~~XD~)

沒法子找到其它顏色的食材,就連一根胡蘿白都沒有!我的冰箱也真是的!連隔壁都沒有!!所以,整個便當的觀感真的素得沒話說~ 只能靠盒子本身的花紋來CHEER UP一下了~

 

嫩煎香菇雞肉漢堡

 

這盒子是某年某月在香港的和物店裡買的,這回作為我下定決心之作的先頭部隊,辛苦了!!

新寵和風便當盒       

 

持之以恒才是關鍵,我會記住記住記住!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便當 午餐
    全站熱搜

    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